英國商標註冊

英國商標註冊

 

英國已脫離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已有好一段日子,換言之,投資者要在英國發展業務,應獨立作英國商標註冊。由2021年1月1日開始,各地投資者必須獨立提交英國商標申請,以保護其在英國的寶貴資產。

英國商標註冊所需資料和文件

申請人的姓名和地址

貨品及/或服務

接受聲稱具有優先權

商標圖片

英國商標申請之詳細程序

有關英國商標申請之程序,大致可分為以下幾個步驟:

  1. 我們會先看看客戶的英國商標模樣,對於客戶所提供的產品和服務,以及註冊資料,也會先作了解,繼而提供報價,並向客戶先提供關於英國商標申請的基本資料。
  2. 如果客戶也同意有關報價的話,就可以填好我們提供的英國商標註冊的訂單表格,並主要以電郵或郵寄的方式作回傳。
  3. 當客戶已繳付有關費用後,如有需要,我們會先進行查索,相關查索報告大約於半個月內送予客戶,所需日子多少會因應官方的查索時間作準。
  4. 當客戶看過有關查索報告後,如決定會作英國商標申請的話,便要提交有關英國商標申請及費用,我們會直接向英國知識產權局遞交客戶的英國商標註冊申請。
  5. 英國知識產權局會就相關申請內容,會翻查有關商標紀錄,以弄清楚會否早有其他商戶已註冊或正在註冊該英國商標及提供相類貨品和服務,同一時間也詳細審查這商標是否符合法例中的註冊規定,如果真的不符合有關規定,負責審查的人員便提出異議。但如果符合英國商標註冊規定的話,有關這英國商標之申請會於商標公報中作出公告。
  6. 就在這公告期間,若沒有第三方提出異議,客戶便會獲簽發證書(由英國知識產權局所簽發),我們則再作跟進,確定資料和內容也沒有問題的話,便會把該英國商標證書和相關報告送至客戶處。整個英國商標申請也大功告成。

註冊英國商標所需時間

約4至6個月

英國商標有效期

10 年

立即註冊英國商標

即時對話

跨越多個平台,您的網上助理隨時為您服務。

Whatsapp
微信

致電我們

歡迎隨時致電我們作免費諮詢:

+852 3588 8788

聯繫信息*

所需服務類型*

公司註冊
商標註冊
會計服務
稅務諮詢
審計服務

留言內容*

有關英國商標、英國商標註冊-常見問題

1. 聽說在英國商標的規例中,有一項為取消註冊的制度。請問這是一項怎樣的規例呢?

這項規例的定義是,當一個正式的英國商標在一段時間之連續期內(最少5年),這商標的持有者又或其授權人,卻沒有在英國以其註冊的服務或貨品採用有關商標,並沒有向有關當局提供充分理由解釋不用這英國商標的原因,那麼不論任何人都能夠有權申請有關於這商標的註冊,這一點務必要留意。

 

2. 英國商標的有效日期為10年。如10年過後,可申請續期嗎?

當然可以。關於英國商標的有效期計算,會由註冊日起開始計至10年,之後是可以作出無限次續期的,而每一次續期後的商標有效期也為10年。有關英國商標的權利持有人若有續期的打算,必須於商標到期前的6個月內申請註冊商標續期。假若申請人沒有於法定期間內申請延期,有關的商標權利會遭註銷,結果要重新申請的話又再花上不少時間和金錢。

 

3. 英國商標會否有甚麼類別之分?

一個英國商標,可以註冊為45種服務和商品中之一種或多種,有了這樣的分類,可決定商標所受到保護的商業範疇如何。在上述的45種分類中,首34種乃屬於商品類別,餘下的11種則屬於服務一類。舉例說,速遞乃屬於服務類別中的第39類(包括運輸項目),所以速遞服務要在這一類別註冊。由於確實了類別申請,萬一要再作修改,是相當困難的,所以要找英國作業務發展,事前必要有清晰的業務選擇。

 

4. 關於英國商標的商品和服務分類,可否再詳細講述一下?

其實每項商標分類下,都會有商品和服務之子分類,令商業活動範圍縮小,但也因而來得更明確。舉例說,當中的第25類,可說屬於衣飾,當中除包括衫褲外,鞋子和帽子也屬於這一類別。即是說,如果是兩間不同的服裝公司,都可以作同一商標註冊,一間作鞋子註冊、一間作衣服註冊便可。這也展示了一個分類中,能夠再作多個子類別,在子類別作合適選擇,對英國商標保護可有正面影響。

 

5. 因應上述問題,如作英國商標申請,是否每個分類也要作註冊呢?

若果你的商標在其45種分類中全部都有進行商業活動,否則是不用每個分類也要作註冊申請,因為每個分類的額外花費不便宜,從而增加註冊商標的成本。再加上某些分類你根本沒從事任何商業活動,萬一申請了而長期沒有用上,有關當局或其他人士有見某範疇沒有使用商標,而會申請取消閣下的商標,結果你便失去有關商標擁有權而影響各業務的發展。